close

俊傑老師是聯成補習班北部唯一教畫言情小說封面的老師,人年輕、帥又風趣!
每次開放登記時,總是大暴滿!我曾登記後補到65名,原本一度放棄不想跟他學畫了。

七月初偶然看到開放登記重修精華班(18小時的課程),趕緊去登記,這次又登記到後補第五名
沒想到:居然在開課的前一天下午,中心老師通知我去上課,真是興奮極了!

上課前老師對他的課程約略做了介紹,也展示了好多好多他曾畫過及教過的畫
心裡好渴望那些畫我也會畫,不管男女或風景畫,都那麼的吸引人!

從前以為他只會畫言情畫ㄟ!沒想到這次卻教遊戲電玩角色─「太空戰士」
哇!還是黑底的畫哩!我從小到現在從未在黑底紙上畫畫,心想這回可是學到東西了
果然!學完這幅畫之後,因為大量的使用灰階的漸層光影表現,使我在用色混色進步不少
而且,俊傑老師課堂上除了筆記整理得很詳細!教課細心!指導很勤!盯學生畫圖盯的很緊
不進步都很難!

man.jpg 

在學完太空戰士後,意猶未盡!自己選了一幅遊戲ARK的女角色來練
這幅畫在畫完之後,原本很平淡,經過俊傑老師指導加入一些重點
竟變得出色許多
woman.jpg

 
***********************************************************
上過俊傑老師的精華班之後,覺得沒學到老師平常特長的言情畫,感到遺憾!
之後,8月又登記了俊傑老師的認證班(36小時的課程),這次就學到了場景及言情畫了
來看看,我是否又進步了呢?

我特別喜歡場景畫中的那間教堂,我很仔細的描繪它,我好喜歡這幅場景畫!
place.jpg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畫言情畫↓,看到美女了嗎?她正在看你哦~
現在是我筆電的桌面
言情_yu_desk.jpg


***************************************************************************************************

十月偶然的機會遇到俊傑老師在忠孝分校開課(精華班),這次的課比較特殊只有十五小時
老師就專一的教我們畫這福古裝言情畫


基本上老師在教畫之前會告訴我們作畫的過程與結果,因為他的教材大部份已是上市的言情小說封面
或是他已自行模擬繪畫完成的畫,這次一開始介紹要畫這幅畫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圖中仕女的高雅氣質
所以上課時都抱著興奮的心情學習

老師又發明了新的輪廓線的鉛筆筆刷,畫起來比較擬真,大家都很高興鉛筆盒有多了新的筆刷
這次學習到:
四種不同的壓花紋,比較特別的是在衣服領口上上壓上已有皺摺的圖片,呈現出自然的皺摺
衣服光澤感的處理、及背景圖的漸層式變換顏色,還有頭髮上金屬的髮簪
還有在畫的前下方用了老師發明的筆刷畫出矇矓的外框造成一種特別的畫框效果
由於我選擇的衣服壓花比較大,感覺那個特效框會遮掉衣服的華麗感
所以在這幅畫中我並沒用到那個畫框特效,我在下面的一幅自己練習的畫中採用了那個畫框畫法

這幅是我第二幅的古裝言情畫 ↓,畫中的仕女是不是真的很美呀?

  古裝言情畫


**************************************************************************************************

下面這幅是我自己起稿的古裝言情畫,原本是希望完全由自己完成它,無奈功力不夠,還是請俊傑老師過目指導
髮型與髮飾是老師建議的樣式,他認為我原先設計挽起來的髮型過於老氣,所以改為長髮,珍珠髮飾換成金屬髮

衣服原先有壓花紋,但是因為衣服領子袖口和腰帶都已採用了花布,為使畫面不過於眼花撩亂,所以就不壓花紋了
畫中的外框就是老師發明的新筆刷刷出來的,看!是不是真的有種夢中出現美女的感覺呢?

古裝言情畫-自己練習

********************************************************************************
我所購買的課程是一年期,到 2010年10月30日就到期了,我發現俊傑老師還有一些新發明的畫法,很想再跟他學
又把握最後的時限,在10月底前又登記到俊傑老師的課,這次是在板橋分校的精華班(18小時),每週六晚上上課
從來只在台北上課的我,這次就顧不得路途遙遠,硬是跑到板橋上了六次課

這次學了三幅畫,都學到特殊的畫法,第一幅是位大叔,類似素描,本人沒有把它畫得很好,所以就不在此亮相了
比較令人興奮的是沒用過 Painter畫水彩畫的我,這次學到了水彩畫,而且俊傑老師自研發明的水彩畫法非常的特殊
先用染色筆/基本圓頭繪畫,當整幅畫完成之後,再分離畫布回水彩圖層搭配法式水彩紙或是義式水彩紙
最後再弄溼整個水彩圖層,瞬間將原來用染色筆畫的畫,轉換成一張水彩畫,令人驚訝效果超棒的!

遊戲手繪風-水彩效果歐jpg

****************************************************************************************

下面這幅看似板畫的「莽蛇勇夫」,剛看到老師介紹要畫這幅畫時,心裡害怕急了,原因是要畫這幅畫的時候
已是這次課程最後的三小時了,而且看起來很難畫的樣子
沒想到經過老師耐心的教導,大家跟著老師的步子,一步一步的畫著,竟然大家都在三小時內完成了這幅畫
實在不能不佩服俊傑老師控制課程時間的功力了,而我在聯成的 Painter 一年的課程之旅,也在這幅畫完成時結束。

蟒蛇勇夫.jpg   

回顧一年前的我,是個還不懂得用 Painter 繪畫的人,竟然在一年內,經過藝千、奕辰、蒙其、俊傑、紫蔚五位老師的教導下
學會用 Painter 繪畫,還學到不少各位老師獨家的特殊技法,真是一趟完美的藝術之旅!在此也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